工科数学教学中心负责全校工科数学基础课的教学工作,中心教师教学工作强度大、工作量饱满,在超负荷的状态下,中心教师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是学校强化基础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中心现有教师3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讲师10助教2人。硕士生导师11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7研究方向涉及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研究等多个领域。

工科数学教学中心是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实力较强的教学科研集体。中心获评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拥有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3、省级青年教学能手1、省师德先进个人3、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1、省优秀教师1、校级思政教学名师1、校级教学名师32人获学校省事业单位年度“嘉奖”、2人获学校首届“学生最喜爱教师”、3人获校级“课程育人”称号、11人获校优秀主讲教师称号。

工科数学教学中心在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上取得丰硕成果。其中“高等数学”获评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获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获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工科数学教学中心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创新,获评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获评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一等奖1拥有我校唯一的省级虚拟教研室。获批国家和省级各类项目二十余项,创建5门优质慕课并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

工科数学教学中心积极开展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指导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在国家级和省级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2在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人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一等奖,2人在省首届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分获一等奖、1人获三等奖,1人获教学设计创新奖,1人在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工科数学教学中心承担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组织和辅导工作,多年来竞赛成绩优异,在黑龙江省名列前茅,获奖选手涵盖了我校开设数学课程的各个专业。中心1人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11人获黑龙江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7次荣获黑龙江赛区优秀组织奖,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