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88

519日下午,在校党委和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1号教学楼多功能厅胜利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83人参加会议,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尹淼列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广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宋清昆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楫笃行,聚焦学科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全力推进理学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三年来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了学院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与思路。对全面推进学院发展建设的各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大珩精神”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目标,以“工作落实”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以强化内涵建设、提升育人质量为目标,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学院的快速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代表学院工会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从坚持思想引领,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工作,弘扬劳动精神;积极搭建成长平台,助力教职工进步成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一线员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届教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会工作作了动员与部署,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主题主线,着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使命责任,凝聚奋进伟力,共同营造和谐、团结、坦诚的干事创业氛围,以高质量工会工作助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张辉代表学院作了《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对学院近三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学院下一步财务工作的主要思路。

会议分为5个讨论组,围绕着学院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教师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肯定三个《报告》的同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宝贵意见与建议。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宣读了《理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经审议通过后,全体与会人员依据该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副院长张颖宣读了《关于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徐春霖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主题突出,是一次民主的、成功的、圆满的大会。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次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学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大会。蓝图鼓舞人心,奋斗成就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抢抓机遇,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教职工将以大会精神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体现价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作为,奋楫争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会场

院长宋清昆作学院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徐春霖作工会工作报告

副院长张辉作财务报告    党委副书记宋广军主持大会    副院长张颖宣读报告决议

分组讨论

主席团会议

填票                    投票                          计票

大会表决通过各项报告决议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