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完成巡察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59

518日下午2点,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理学院311会议室召开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李颖,党委巡察组组长陈海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陈海平向理学院反馈巡察情况,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主持会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陈海平同志就学院党委的总体评价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巡察意见整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反馈,要求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巡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要分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强调:一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担当作为,狠抓精准贯彻,奋力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践行宗旨意识,贯彻群众路线。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教育引导和沟通交流,促进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全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三要砥砺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创新意识,挖掘有利资源,共同营造和谐、团结、坦诚的干事创业氛围,积极践行王大珩先生提出的“卓育人才、亦能亦德”的办学理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首先,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诚恳接受各项反馈意见,认真总结积极整改,全面落实。巡反馈意见客观全面地评价了学院实际工作情况,精准地指出了我们实际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队伍素质、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表示,一要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方案。认真研究反馈意见, 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查找症结,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上台阶。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把“工作落实年”活动纳入党委工作议程,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实现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根据学校巡察办的要求,学院党委将在巡察反馈后的两周内制定整改方案,并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集中整改,并向学校巡察办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