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75

贯彻落实关于“稳就业”“保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举措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414理学院由党委书记徐春霖带队、党委副书记宋广军、副院长张辉、应用物理系主任吴丰民、骨干教师赵波组成的调研组赴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人才培养促发展调研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总资产69亿元,员工2300余人,公司于 2001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A股上市,为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首家上市公司。 公司秉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的管理理念和“用真心铸就和谐、用爱心洒满人间”的企业文化,广泛吸纳人才,努力打造成为具有相当经济规模和一定国际竞争实力的国内一流的微电子企业。

走访期间,在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EO助理兼芯片制造部总经理孟鹤、人力资源部经理宋宇宁、人事主管阚丽丽的陪同下,参观了厂区、展厅、芯片制造生产线、公司的沙盘、观看了理工学子在企业发展的宣传片。

参观生产厂区

参观产品展厅

座谈交流会上,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于胜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生产规模、业务领域、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等现状,对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对目前在企业工作的理工学子表示赞赏,期待未来有更多理工学子的新鲜血液注入,公司愿意为学生实习、创业、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对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开展访企调研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发学院的发展、取得的成绩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此次访企活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实现校企合作,共同进步。

随后,副院长张辉代表理学院与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宋宇宁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党委副书记宋广军代表学院接受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赠送公司产品八英寸芯片晶元,并与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EO助理兼芯片制造部总经理孟鹤代表双方进行了“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同时,双方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企业需求、学生就业等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希望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加强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共赢为我学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平台。

校企双方签订协议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赠送公司产品八英寸芯片晶元

       

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校企双方深度交流

接着与就职于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理工优秀学子及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参加会议的校友有:公司CEO助理兼芯片制造部总经理孟鹤、质量管理部经理左建伟、贸易部经理王鑫宇、华耀公司总经理宋洪德、运营中心经理鲍秀莲、斯帕克公司副总经理夏忠财,工艺或产品研发岗位的马常宝、杨旭、于博伟、周超、陈嵘、牛忠坪。大家纷纷表达见到老师的那份激动与喜悦,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华微公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及获得的收获和感想,同时结合企业需求,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和专业课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和中肯的建议。

校友座谈

与校友合影

本次调研深化了校企合作、加强了供需对接。今后,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既关注就业率,立足于当下,为毕业生开辟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更关注就业质量着眼于未来,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持续创新教育教学,优化课程设置,适应社会需求,竭尽全力助力毕业生就业,进一步落实落细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