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线上学术交流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87

为加强学术交流,增进科研合作,2022115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良云教授应理学院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理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的同行专家及青年学者共同参加了会议。

在学术交流环节,陈良云教授为师生分享了题为“On Hom-Groups and Hom-Ring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Hom型代数的研究背景,Hom群、Hom环领域的研究成果,Hom群构造的例子,Hom群作用的性质和Hom群的第一同构定理、Hom群的第二同构定理,着重指出Hom李环及II型和IIIHom李代数的研究仍有很大的空间,并鼓励大家进行深层次探索。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环节,陈良云教授着重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政策及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分类评审过程中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内容。结合自身多年的项目申报以及评审经验,陈良云教授从代码选择、项目选题、研究内容规划、科学问题提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旨在拓展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增进学院与其他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启发学院教师的基金撰写思路,改善申请书撰写质量,进一步提升基金申报命中率。

陈良云教授简介: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后、东京大学博士后。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教育厅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省级精品课负责人,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李超代数及其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高水评SCI论文110余篇。


 陈良云教授作“On Hom-Groups and Hom-Rings”的学术报告

 陈良云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



  参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