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共筑平安理工—理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安全技能常识,有效预防学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理学院于97日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防范教育讲座。会议由哈尔滨理工大学保卫处处长范洪涛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线上参会。宋广军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孙国宇主持。

      讲座过程中,范洪涛处长引用大量数据、鲜活例证、身边实事、网络信息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极为细致的讲解,教育广大新生要树立“防范为主,安全第一”的观念。通过引用各个典型的真实案例,深入讲解各类安全隐患所带来的影响,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不断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范洪涛处长对学生们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诈骗犯罪,二是注意寝室安全,杜绝安全隐患,三是增强法制观念,谨防上当受骗。不断加强自我行为约束,遵守校规校纪,自觉培养和掌握自防自救的能力与技巧,做好自我保护,平稳的度过大学四年时光。


范洪涛处长为学生传授安全预防技能知识

      最后,同学们聆听完讲座深切体会到安全无小事,要防患于未然,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养成科学安全的行为习惯,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同学们认真聆听安全防范教育讲座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对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珍爱生命、保护财产具有重要意义,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理学院将继续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和丰富的活动内容,持续深化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水平与能力,共同筑造平安和谐的理工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