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讲

发布者:郭梅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41

2022级新生受疫情影响没有入校,但却没有阻滞哈理工老师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为进一步增进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帮助学生熟悉大学生活了解相关的校规校纪,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合理规划大学目标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如何提前做好升学、就业准备,理学院于96183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级新生学第一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主讲,全体2022级新同学参加此次视频会。会议由辅导员孙国宇老师主持。

宋广军副书记为理学院2022级新生授课

  会议伊始,宋广军副书记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理学院的专业特点、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安全警示、相关要求以及学生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其次,围绕着学生在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竞赛参与、职业规划、人际交往、人身安全、自我管理、生活技能、疫情防控以及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极其全面、细致地讲解,数据详实、例证鲜明、产生共鸣,旨在加强学生对自身发展的重视与关注,帮助新生们尽快掌握大学生活节奏。并呼吁全体新生要铭记、践行和传承“大珩精神”,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会上,还针对学生诉求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要求,告知学生有问题反馈邮箱、服务平台,要求新生们爱校如家、敬校如已,严格自律,规范言行,传递正能量、弘扬清风正气。同时,宋广军副书记寄语2022级新同学们: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线束前孙国宇老师对新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2022级新同学们在理学院茁壮成长,厚积薄发,在四年后收获沉甸甸的果实。答疑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学院领导老师就新生所关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师生线上沟通气氛和谐、热烈、融洽。

部分新生代表云端观礼

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讲拉开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序幕,进一步增进了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引导新同学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未来发展目标,为理学学子们扣好了步入大学的“人生第一粒扣子”,鼓舞同学们带着使命与憧憬奔向充满希望的奋斗青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