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云”相聚 携手助成长

——理学院2022级新生“云”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郭梅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38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2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文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进一步增进新生家长对理学院的了解,促进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理学院于9月5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级新生“云”家长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2022级新生辅导员孙国宇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2022级新生家长参加此次视频会。会议由孙国宇主持。

会议伊始,宋广军副书记代表理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家长们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宋广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师资力量、学科实力、学科前景、科研平台、教学资源、学院特色、学生工作、特色育人、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做了深入地全面地讲解,特别针对学校的相关要求、家长关心的考研以及就业等方面问题,宋广军副书记以实例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充分展示了理学院的整体风貌。

 宋广军副书记为新生家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同时,宋广军副书记也对家校合作育人提出一些建议和要求。指出家长要重视孩子的发展,要全程关注和关心大学生活,引导孩子在大学教育中通过学习、科研、竞赛等途径积极表现、大胆尝试,更全面的认识自己、完善自己的人格认知;要鼓励孩子立大志、厚基础,积极参与到更高层次的科研学习中,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家长与学生保持交流,明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注重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思想上的变化。宋广军副书记从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心理健康、学业发展以及情感关注、学生兴趣、热点关注等多个方面入手,向家长们进行了详尽的解读,旨在加强家长对学生所会出现的问题的重视与关注。同时,他勉励2022级新生要积极转变心态,学会处理生活中的各类问题。

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家长耐心答疑解惑

最后,孙国宇老师给新生家长介绍了大学的校园生活、学习、新生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同时也对家长朋友们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家庭与学校共同合作,让孩子在学校度过难忘的求学时光,勤奋好学、善于思考、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在学业技能、待人接物、为人处事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会后的答疑环节,家长们积极踊跃发言,反响热烈,学院领导老师都耐心详细地回答家长的问题,全力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得到家长充分的信任,交流会效果显著。

 辅导员孙国宇老师为新生家长介绍校园生活

部分新生家长代表“云”端参会

本次2022级新生家长的“云”相聚,成功搭建了家校育人的合作平台,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使得新生及家长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知,充分体现了理学院对于新生的重视与关怀。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家校联动互动作用,凝聚家校合力,为我院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