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运动 不青春|理学院开展“活力校园·运动抗疫”体育文化月活动(二)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33

    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文化月”相关要求,结合我院 “活力校园·运动抗疫”主题体育活动部署,在首场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户外运动热情,缓解学生学习生活压力,调节疫情防控学生情绪波动,我院于5月10日举办体育活动月第二场,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户外运动,快乐学习生活。

    5月7日的拔河比赛,逐渐点燃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原来在赛场旁为同学站脚助威的同学,也都跃跃欲试,想从场下走到场上来。据此,我院重开报名通道,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第二场活动由团体跳绳和趣味大接力两个项目组成。团体跳绳最考验团队的配合,在比赛前,各支队伍都利用空闲时间进行了练习,教学楼前、体育场上,随处可见认真训练的身影,辛苦的付出为的就是能在赛上为班级和团队取得好成绩。赛场上,队员们矫健的身姿穿梭绳间。他们跳跃轻盈欢快,摇绳掷地有声,呐喊整齐嘹亮,笑声和汗水一同挥洒。虽然不少同学没有接触过团体跳绳项目,甚至面对大绳有些胆怯,但有伙伴们的冲锋在前,也渐渐克服了障碍,找到技巧并配合默契。面对着儿时熟悉的游乐项目,老师们也都参与其中,给同学们传授技巧。研究生们更是用实力教会师弟师妹谁才是王者。

统计20-1参赛队伍

 2参赛队伍

 老师们为参赛队伍传授技巧

    趣味大接力由单人夹球跑、立定颠球、立定踢毽子、三人四足、双人背向夹球跑和立定跳绳六个小项组成,参赛选手在一侧起点处完成各自项目后跑至另一侧起点与队友往复接力,考验了参赛队员个人项目能力、团队配合的同时,也考验了领队的组织协调和人员调配能力。接力的途中,有失误也有完美的发挥,有遗憾也有成功的喜悦,参赛者的一次次努力,同学们的一声声鼓励,老师们的一次次指导,欢声笑语中构成了温馨的画面。

 单人夹球跑

  3人4足

    本次比赛与第一场拔河比赛相比,参赛人员更广,团队配合要求更高,趣味性更强,不仅比赛当天同学们情绪高涨,在赛前的积极训练也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和对运动的渴望,达到了让同学们走向户外和放松心情的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保持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找到情绪宣泄的合理途径,学会自我心理调节的正确方法,让大学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