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学生、筑梦理工”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加强落实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共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特殊学生帮扶活动。

2021级应用物理专业新生中有一名特殊的学生付文(化名),他在5岁那年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成为一名渐冻人。自入学以来,他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学校与学院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及班级同学的心,为了让他能在入学适应期内较好的过渡到大学生活,104日,班主任老师赵波亲自到校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了解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今后的帮扶计划。1013,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新成立的系班子全体成员王振华、吴丰民、王军军三位主任和2021级辅导员刘桂娟老师一同看望了21级应用物理学专业付文同学,希望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师生关心关爱帮扶他。王振华老师代表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欢迎他报考应用物理学专业,并详细了解了课堂教学、日常出行和食堂就餐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他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树立信心,奋发图强,用不懈的努力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在此期间,吴丰民老师详细了解了线上教学环境和教学内容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付文同学一定要学好高数,为后续专业课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辅导员刘桂娟老师,结合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询问,结合目前学院组建的“爱心志愿服务队”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详尽说明,看是否还有对于帮扶工作有新的需求。她希望付文同学通过与班级同学、专业学长的长期接触中能够继续保持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继续在朋辈引领的帮扶中学习他们的奉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做“大珩精神”的传承者,继续奋进向上,以自强不惜的精神感染和激励身边同学。

此次专业教师与辅导员老师组织关心关爱帮扶活动,不仅促进了我院专业教师与辅导员老师队伍的联动融合,更推动了协同育人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理学院将持续推进对该名学生的关注,加强我院“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帮扶力度和帮扶质量,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制定了“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秉承着因材施教和一个都不能少的育人理念,在工作中融入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应用物理系老师与辅导员老师关心关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