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应邀到理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45

613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陈建龙教授作了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数学系罗来珍主持,理学院张辉副院长和数学系相关教师参加

 

   报告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团队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开展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改革实践报告中介绍了东南大学在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实践中很多可操作的具体经验,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翻转课堂的具体做法,对我校的课程建设具有借鉴和指导作用。陈建龙教授介绍了大学数学融入课程思政的具体案例,同时陈建龙教授对我校《高等数学》荣获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赵辉教授及团队获得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学团队表示祝贺和高度认可。报告结束后,陈建龙教授与参会教师就课程教学方面的具体的教学教法改革思路作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摄影:孟桂芝)

 

专家介绍:陈建龙,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现任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迄今已发表170多篇SCI收录论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青年科技标兵,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主讲的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及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编的教材入选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负责的团队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