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王安帮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810

2020年9月27日,应我校理学院黑龙江省量子调控物理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优青王安帮教授做了题为“混沌激光产生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理学院506室举行,由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玮教授主持,理学院物理系相关教师、研究生和“大珩班”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玮主任对王安帮教授的远道而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参加此次报告会的理学院众多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安帮教授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个人简介。随后王安帮教授的学术报告正式开始,他主要介绍了半导体激光器的混沌现象及应用,其中包括混沌激光如何产生、具有何种特性以及其在测量、通信中的应用。王老师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赴会师生都听得十分入迷,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学术报告后王教授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学校情况、师资力量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鼓励在座的本科生们进一步深造。最后师生提问环节,王安帮教授也是认真的回答了每一个问题,现场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对混沌激光这一特殊的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受益匪浅。(摄影:李帅)

 

报告人简介:

王安帮,教授、博导,国家优青,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委等职。长期从事混沌激光理论及应用研究,包括高维宽带混沌激光产生、高速物理随机密钥产生与分发、混沌保密通信和网络故障高精度检测等。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及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十余项科研项目,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玮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安帮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