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迎七一·庆七一主题党课

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具体举措》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7118时,理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及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与本科生党支部77名学生党员在云端相聚,会议主题以“从疫情防控看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题,帮助学生党员正视疫情所带来的危机与挑战,审视“疫情常态化下”学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党课由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浩男主持

首先,端木永东书记2020年抗击疫情的社会环境为背景,强调作为中共党员,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提升个人本领并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求自己;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定理性信念,把准人生之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陈迪男书记在讲授党课中,通过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紧紧围绕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出击,尽显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陈迪男副书记指出,在抗战疫情期间,理学院紧密结合防疫工作、学生关怀、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邮寄行李等方面,肯定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从大局出发,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强校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党课最后,陈迪男副书记向所有学生党员提出“学生党员如何在疫情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典型案例与工作实际,使得所有学生党员更加坚信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更加深化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张浩男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希望与嘱托,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先进”;嘱托他们要时刻充实自己,找准目标,甘于奉献,永当理工“重要窗口”模范生。

活动最后,在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刘桂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整齐宏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

全体党员相聚云端

理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讲党课

理学院陈迪男副书记讲党课

理学院陈迪男副书记讲党课

学生党员聆听党课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浩男讲话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