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本科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536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行李物品邮寄工作,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研讨、精心筹划、积极动员,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心系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做好毕业生离校的相关工作。

精心准备,周密筹划。学院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行李物品邮寄工作专题研讨会和工作协调会,计东海院长在会长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大局观,在保证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学院教师要努力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此项任务。党委书记端木永东也作了重要指示,党员教师要发挥先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好最后一堂课。

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学院专门召开“云培训会”,会议由陈迪男副书记主持,参加行李物品邮寄工作的全体教师参会。会上陈迪男副书记向大家进行讲解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参加此项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为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号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破解难题,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2020届毕业生做好最后一次一站式服务,发扬理工精神,彰显理工情怀,用行动表达师生之间浓浓情谊。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张浩男针对毕业生行李物品邮寄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为做好此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6月16日毕业生行李物品邮寄工作正式开启,老师们早早来到寝室,开启视频会议,认真的为每一个学生整理着物品,学生们看到老师一张张熟悉的脸,感到非常的亲切和温暖,交流中师生们有说有笑特别温馨,学生感慨道:“没想到能以这样的方式与老师们道别,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看着曾经站在讲台上传授他们知识的老师,为他们耐心细致的整理一件件物品,感激、感动、感慨,学生们纷纷表示有时间一定再回母校看望老师,亲自谢谢老师,不忘师恩。记住老师的嘱托,努力工作,今天我们以母校为傲,明天母校将以我们为荣。希望2020届毕业生能够怀揣着老师们的祝福与希冀锐意前行、扬帆远航!(摄影:刘桂娟、范宇、左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