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830

5月11日晚19:00,理学院邀请微电子专业2009届毕业生、宁波润华全芯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汪钢校友,为2020届、2021届毕业生做就业创业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张浩男、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刘桂娟,以及毕业生300余人参加了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上,汪钢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并从疫情下行业情况、职业化修炼、行业发展背景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当下经济社会大环境,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毕业生们阐释了近两年的严峻就业形势;并从工作的意义、职业人素养和职业心态等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出入职场应该如何做好个人职业化修炼;同时,结合理学院专业特点,从国家发展大方向出发,为毕业生们分析了微电子相关领域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微电子行业是当前高科技制造业的朝阳产业,同学们要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把握好人生舞台主动到相关行业就业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对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行业选择困难的问题进行指导,她指出作为毕业生要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和踏实的工作态度,要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能够在一个行业领域沉下去耐心坚持做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交流会最后,汪钢校友还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了售后工程师、工艺工程师、销售经理等就业岗位,并建立了就业交流群方便毕业生会后交流。

会议现场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院主动出击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预热打好基础。

汪钢校友简介

汪钢,中共党员,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2009年获得微电子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应用物理和经济管理双学士学位,余姚百人计划人才。 2008年带领硕士研究生团队参加由共青团中央组织的‘挑战杯’中国创业大赛,获得铜奖。长期从事半导体设备的项目开发和细分领域产业化应用工作。曾主导中方半导体设备公司和日本东京电子公司针对半导体高端装备12英寸匀胶显影机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并将合作开发出的高端装备应用到台湾台积电TSMC、中芯国际SMIC、武汉新芯XMC等世界知名半导体芯片制造公司。多次参加各类半导体行业展会及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年成立创办宁波润华全芯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并任职总经理,凭借多年的市场分析及管理经验,带领公司团队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半导体装备行业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