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20

128日,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在1号楼多功能厅召开。校纪委书记姚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主持。会议分为开幕式、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大会选举、闭幕式五个阶段进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校纪委书记姚军代表学校党委、工会向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理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二是要代表广大教职工履职尽责,实事求是办好教职工的事,维护好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三是要加强党委对工会的领导,指导开好教职工大会取得实效。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对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总结,院长计东海以《科学谋划,凝心聚力,为提升我院办学实力而努力奋斗》为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从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成立两年来的发展成果,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践行老校长王大珩“教研并举、理工结合,卓育人才、亦能亦德”办学理念出发,在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长期规划,并鼓励全院教职工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振奋精神,群策群力,共同为实现发展设想而奋斗。计东海院长还向大会做了《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报告了学院成立2年来的经费收支情况。副院长谭昌龙向大会报告了征集教职工意见和建议情况,共征集意见建议15件,涉及教学科研5件,学院管理5件,党建工作4件,师资队伍1件,学院党委对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全面研究,认真拟定办理计划和工作方案,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教职工们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经费收支工作报告》后,围绕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对学院工作及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16条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教职工大会的民主政治作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在大会审议通过了《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选举办法》后,大会进行了理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顺利选举产生了7名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校纪委书记姚军致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讲话

院长计东海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

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讲话

副院长陈东彦宣读选举办法

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主持会议

副院长谭长龙报告教职工提出意见建议情况

分组讨论

投票选举工会委员

大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