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崔子健同学在第一届全国超材料大会获超材料学术新人奖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93

20191124日至26日,第一届全国超材料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联合主办,1300名超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工作者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共设十三个分会场,281个分会邀请报告和290个分会口头报告,170个墙报。700余位专家学者交流探讨了超材料研究和应用、前沿发展最新动态等内容。大会还开设了研究生论坛,有75位研究生获得“超材料学术新人奖”。其中我院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崔子健同学在本次会议的研究生论坛中做题为“太赫兹超材料吸收器完美吸收条件及应用”的报告,并通过遴选获得了超材料学术新人奖。

崔子健,中共党员,自本科起由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培养,学习期间表现优异。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曾任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2017级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班长等职务。

此次大会推动了我国超材料理论研究、设计与制备研究、器件应用研究,增进超材料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学术交流、技术交流与应用推广,促进了我国超材料研究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以及应用发展。(摄影:朱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