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级班主任工作考核会议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03

理学院召开2018级班主任工作考核会议

作者:刘金铭

118日中午12:30,理学院在3号楼311会议室召开2018级班主任工作考核会议。学院领导班子、2018级班主任、2018级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迪男主持。

会议开始,陈书记宣读了班主任考核的相关规定和考核流程。随后2018级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逐个述职,学院领导班子根据流程进行考核。理学院院长计东海对2018级班主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各班主任为学院学风、考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班主任工作做出了全面细致的点评。

会议期间,陈书记对2018级班主任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良师益友,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根据上一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及班级学生特点,要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要继续开展班主任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班主任要根据班级特点,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和学困生帮扶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成长目标。三是要结合本专业特点,做到全过程育人。陈书记指出,2018级班主任大多是各专业的专业教师,要在接下来的工作和课程中加强专业引导,做到全过程育人,带领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全面了解专业前景及发展方向。

最后,全体班主任表示,在后续的班主任工作中一定会认真负责,勤勉关爱学生,做好良师益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特点明确学习目标,成为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班主任不仅是学生大学生活的引路人,更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先锋队。本次班主任考核会议体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更体现出了学院领导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通过考核找出了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拓宽了学生工作思路,促进了班主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优良学风建设的开展。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