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不忘跟党初心,勇做青春圆梦人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733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1月10日9时在我校新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十二次党代会、团十八大、省十四次团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新,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哈理工强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理学院代表团

在两天的会议里,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部共46名团代表组成了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第六代表团。第六代表团全体代表就《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改革实施方案(草案)》、团省委领导讲话、校领导讲话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在会议中发表了自己意见建议及心得体会。团代会两天的会议日程,让第六代表团全体代表更深刻的了解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挑战,各位代表感概颇多,作为团代表,他们有话要说:


材物17-1 宣传委员 董烨

通过这次有幸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我学到了很多。这是一次团结,务实,创新的大会,在这个新时代的背景下,我明白我们应该成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团员。我们应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创造力,并且明白了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这样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因为伟大的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

信科17-1 学习委员 龚煌

在本次会议中,我对团建活动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我来说,我希望反应以下问题,一些团员对于团组织活动的响应度较低,将团组织活动仅仅当成任务,而非义务,认为团活动为“破事”不认真完成学习。并不注意自身言行,团员个人责任意识淡薄,在网络校园墙上公开发表此类言论,望团组织引起重视,严格关注网络有关消息。认为可对相关团员进行适度教育,纠正其对团态度。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佳鑫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来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参与的一次青春大会,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丝力量,作为学生团干部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新的思想,提高自身能力,团结同学,服务同学,让广大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勇做青春圆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贡献一丝力量。

应物18-1 团支书 刘金铭

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听了各位领导、老师的发言,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时刻谨记习主席对青年的要求,做到爱国,求真,励志,力行,应该跟从校领导的指挥,与同学们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政策,树立政治意识,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活动,持续推进大手拉小手活动,对留守儿童提供学业、心灵上的帮扶。

统计18-1 团支书 刘睿祺

首先很荣幸可以作为一名团员代表参加此次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通过参加这次团员代表大会我深刻的了解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正如张洪涛书记在大会中讲话提到的广大团员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各代表应努力做到并积极号召身边的其他共青团员践行国家对我们的伟大期许。相信通过我们每个共青团员的积极努力一定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新生力量。

统计18-2 团支书 刘岩

能够参加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我确实感触颇多,催人奋进,体会很深。会议议程由预备会议到正式会议,从合影、分组讨论、选举等几个部分,都让我感触到很多值得体会的东西。其中,对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姜国玉老师的讲话,他总结了哈尔滨理工大学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号召。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做一名有梦想的新青年!

统计17-2 班长 任子昊

很荣幸参加这次青年的盛会,也感谢校团委和院领导给了我这次机会。这次会议让我感慨颇多,听过校团委书记的工作报告,和理工大学之后五年的改革方案,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理工青年身上的责任,这激励着我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紧跟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光电17-2 班长 邵宇

两天的会议也是个学习的过程。通过团省委苑书记与校党委张书记的讲话,使我对团员的职能与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基层团组织中,应利用好学习机会,跟紧新时代步伐,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在自身层面,也要不断挖掘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正,以学习为第一要务,紧跟党、团的领导,及时将一些重要指示和精神传达给其他同学,并和大家一起学习。

应物16-1 团支书 孙嘉祺

通过这次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我深深的认识到中国共青团的重要性,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身为班级的班级干部,我们的责任不仅仅是传达导员和老师的通知,更应该做到在班级起到积极的作用,督促同学注重学业和对未来要有所规划,将眼光放的长远一些。

光电16-1 组织委员 杨浩然

能够参加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团代会,无疑是一种荣耀,同时也是一种责任。作为“中国梦”宏伟蓝图的绘制者与实践者,我们青年一代势必要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方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珍惜青春年华,牢记时代重托,将青春梦融入“家国梦”、“强校梦”是我们不可推脱的责任。值此之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需始终牢记青年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青春的华章!

信科16-1 团支书 张银爽

通过参加本次代表大会,我更加清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我们生而为人,但是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冠名,我们就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一个汇集青春力量的集体,坚定投身双一流的建设建设实践,致力于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那么我们作为本次大会的代表,作为学生中的骨干力量,作为共青团员,更加应该以身作则,敢当表率,真正做到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面对本次大会的的改革,新形势下,我们应该架起,学校与团员之间的沟通桥梁。作为理工人,我们不但要加强学术知识的学习,更要丰富自己的道德思想,坚定共圆青春梦,强校梦,中国梦的决心!

光电18-1 班长 张宇

很荣幸成为三万多团员中幸运的291中的一个幸运儿,参加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一次团代表大会,深有体会,作为团员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和要求,努力做好“追梦者”和“圆梦人”。爱国,就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高度的文化自信心,努力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一起为理工团委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