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46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生力军作用。2019年4月27日上午,理学院在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鑫、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徐寒、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2018级各团支部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活动。

哈尔滨市青年运动史纪念馆由团市委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和半年多的施工建设,精心打造,于2018年12月7日在哈尔滨青年宫正式揭幕,同时该馆被授予“全国青少年宫系统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和“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纪念馆全景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哈尔滨青年运动95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理学院青年学生们在参观了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后,详细的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英勇奋战、艰苦开拓的可贵精神。不少同学在一件件封存着岁月记忆的文物前驻足,感受着青年运动者的青春力量和开拓精神。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鑫的代领下,共同在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哈尔滨青年的奋斗和开拓史,激励同学们焕发青春力量,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鑫在主题团日后谈到:五四运动已经经历了一百年的历史,作为青年团学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凝聚青春力量、追逐青春梦想、焕发青春色彩、展现青春光芒。我作为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更要带领和团结学院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党中央周围,矢志不移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其它参与活动的同学也深深的受到先辈们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精神的鼓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快磨练自己,早日成长成才,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让理学院青年学生们深刻了解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一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