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吴勃英教授及团队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1650

      4月24日下午,应理学院数学系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吴勃英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一行5人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理学院院长计东海教授主持交流会议。参加报告会的有哈工大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张达治副教授、副所长郭志昌副教授和青年拔尖人才、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孟雄副教授、青年教师刘文杰博士,以及我校数学系计算数学方向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等。

      郭志昌副教授和孟雄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Multiplicative Noise Removal for Texture Images Based on Adaptive Anisotropic Fractional Diffusion Equations”和“Analysis of local discontinuous Galerkin methods with generalized numerical fluxes for linearized KdV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就“分数阶扩散方程在图像处理领域的应用”和“线性KdV方程具有广义数值流通量的间断Galerkin方法误差分析”这两个计算数学领域核心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问题研究的背景、研究思路以及该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吴勃英教授、张达治副教授、刘文杰博士分别结合哈工大数学学科的发展经验和个人成长经历,与我校师生针对博士点建设、青年教师学术规划、研究生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整场报告会交流气氛浓厚,青年教师结合个人的科研问题与研究经验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探讨,此次讲座为两校数学青年教师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