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袁沅教授和哈工大蒋卫华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950

    5月21日,应理学院数学系邀请,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袁沅教授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蒋卫华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陈东彦教授主持,计东海教授、张国志教授、李冬梅教授及数学系相关学科方向的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国际生物数学领域专家袁沅教授作了题为“Effect of time delays in an HIV virotherapy model with  nonlinear  incidence”的学术报告,并主要介绍了生物数学研究领域在建立数学模型时的关键事项,解释了传染病阈值等的生物学意义,时滞对疾病的影响以及全局稳定性的证明思想。哈工大应用数学方向博士生导师蒋卫华教授作了题为“Formulation  of the normal form for Hopf-steady state bifurcation in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with time  delay”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哈工大在泛函微分方程领域的发展历程、研究背景及最新研究成果。两位教授都分享了她们在微分方程相关领域多年积累的研究经验和体会。

    整场报告会交流气氛浓厚,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二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收获颇多。本次学术交流为数学系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与国际国内生物数学领域专家交流及学习的机会,对推动数学学科生物数学研究方向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也为青年教师进一步与哈工大泛函微分方程研究团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同时对学生们的科研成长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摄影:赵海瑞)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报告会现场(3

讲座专家与部分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