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罗瑞尔大学赵开明教授及东北师范大学陈良云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824

    应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邀请,加拿大罗瑞尔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代数学领域专家赵开明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陈良云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5月31日,赵开明教授和陈良云教授分别作了题目为“Generalized oscillator representations of the  twisted Heisenberg-Virasoro algebra”和“On derivations, biderivations and triple  homomorphisms for certain Jordan  algebras”的精彩报告。理学院院长计东海教授、副院长陈东彦教授,数学系崔云安教授、相关方向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学院代数方向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数学系青年教师曹燕主持。

    曹燕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学术报告的两位专家。赵开明教授分别从李代数表示的背景、光滑模、扭曲的Heisenberg-Virasoro代数的震荡表示和扭曲的Heisenberg-Virasoro代数的Whittaker模等四个部分做了精彩报告。陈良云教授分别从Jordan代数的背景、半单的Jordan代数的导子代数、Jordan代数的双导子和Jordan代数的三导子等四个部分做了详细介绍。两位教授所作报告内容都是李理论学中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报告中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两位专家针对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

    两位专家的报告给师生们带来了新的学术思想和最新研究方法,也使大家开阔了学术视野,对数学系代数学方向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摄影:张健)

赵开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良云教授作学术报告

专家与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