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冯兆生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532

    7月5日,应理学院数学系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数学与统计学院冯兆生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陈东彦教授主持,计东海教授、李冬梅教授及数学系相关学科方向的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德克萨斯大学杰出成就奖获得者非线性分析专家冯兆生教授作了题为“Dynamics of the KdV-Burgers-Kuramoto  equation”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KdV-Burgers-Kuramoto方程背景,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利用参数代换、李对称变换方法化简该方程得到该类方程的特解的解析形式,并用数值模拟展示了该方程在不同参数下展现出的稳定平衡点、周期解轨线以及混沌等动力学现象。冯教授还介绍了美国高校对大学生数学思维和运算能力培养的重视以及对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和方法,分享了他在非线性分析相关领域多年积累的研究经历和体会。

整场报告会交流气氛浓厚,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为数学系中青年教师提供了向国际动力系统领域知名专家学习的机会,对推动数学学科非线性分析、分支和混沌理论研究方向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为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将激励学生们潜心研究、积极探索!(摄影:杨光)

刘兆生教授讲座

刘兆生教授与部分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