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臧永军为理学院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魂育人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引青年学生成人成才529日下午,党委党委、副校长臧永军在新主楼A410室为理学院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苑望、孙菲现场听课指导校宣传部副部长张路杨、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党委副书记宋广军、理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听课学习。

臧永军以“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论述”为题,从“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习近平关于科技强国的论述、哈理工‘珩星’向党奋进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副校长臧永军为理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臧永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出发点。要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作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要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

思政课授课现场

课堂上,臧永军副校长还与学生们有问有答进行了课上互动,提醒大学生们关注重点、热点和要点。并通过我校老校长王大珩和众多优秀的校友事迹,向同学们阐述了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是要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继承发扬哈理工“珩星”老校长王大珩先生的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早日成为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参与听课

课后学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臧永军副校长的主题思政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思想深刻、事例鲜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为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辅导作用。

思政课学生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