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缅怀老校长王大珩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61

清明将至,为了缅怀老校长王大珩,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珩精神”,4月2日上午,理学院在王大珩先生铜像前开展了“缅怀王大珩先生、传承大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海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海燕、校团委副书记曹石、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学生代表、新入党党员共计42人参加了缅怀活动。

上午9时许,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王大珩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学生代表、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应物18-2班田嘉庆同学代表青年学生发言,倡议广大青年学生要继承“大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把青春奉献在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中。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相信理工师生定能追随大珩先生的脚步在学校大家庭中挥洒青春,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责任,传承大珩精神,争做新时代理工人。

随后,2021年新入党的20名党员面对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桂娟作为领誓人领誓。

最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向王大珩先生铜像三鞠躬,瞻仰王大珩先生铜像并敬献鲜花。

陆岩副书记指出:“开展缅怀老校长王大珩先生活动,就是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以大珩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助推强校梦,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加活动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讲话

学生代表、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应物18-2班田嘉庆发言

活动现场

师生代表向王大珩先生铜像三鞠躬

师生代表合影

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先生铜像

王大珩先生题词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