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工会开展“助力成长,关爱生活”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 周年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80

    2021 年 3 月 6 日下午,理学院工会以“助力成长,关爱生活”为主题举办了庆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11 周年线上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工会主席徐春霖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祝愿女神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在奔向幸福的道上,坚持自我,不仅有蓬勃的事业,更有美满的家庭。祝全体女神们节日快乐,生活美满幸福!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健健康康!

    随后,数学系罗来珍、物理系王姝和张洪英老师代表女老师发言。同时利用会议屏幕共享了在疫情期间理学院的老师们在线上和线下教学工作的图片,有物理系和数学系老师考试时一起收发试卷的有机关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的还有任课教师在家组织线上教学的等各种场景。

    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收获颇丰,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 项(物理 1 项,数学 2 项),在研主持国家科学基金 3 项;在研主持省科学基金 8 项,发明专利 3 项发表高水平论文 18 篇,省级教学项目立项 4 项,省级教学获奖 6 项,还有许多女教师辅导学生进行数学建模与数学竞赛(学生获奖多项),指导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在高等数学国家级金课,概率省级金课,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省二等奖 ,《概率》教材获黑龙江省优秀教材一等奖

    另外,还有很多女教师在疫情期间为学生义务辅导补课,为武汉捐款为学困生捐款,为毕业生整理寝室邮寄物品等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去年,理学院退休的教师较以往多,学院工会组织为退休老师买了可心的礼物。 

    活动最后,通过屏幕共享组织教师学做“肩颈操”,许多女教师们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健身的太极拳和羽毛球的照片。活动在全体女教师齐唱“明天会更好”歌曲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