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玉坤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15

1211日,应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黑龙江省复杂系统优化控制与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郭玉坤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精彩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陈东彦教授、相关方向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系副主任胡军教授主持。

郭玉坤副教授报告的题目Reconstruction of acoustic sources from multi-frequency phaseless data,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利用求解多频无相位数据反源问题的数值方法,该方法主要是利用参考点源将无相位数据变为有相位数据进行求解;郭玉坤副教授还讲述了该方法稳定性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及该问题的未来研究前景

聆听郭玉坤副教授的报告,参会师生感受颇深,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为数学物理反问题及相关学科的师生们带来了此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计算数学及其应用方面的交流与学习机会,也对数学学科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等方向的团队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郭玉坤,男,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201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目前研究领域为数学物理反问题,主要方向为波动方程反散射和反源问题的数值分析与计算。已在Inverse Problem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期刊发表SCI检索学术论文20余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天元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面上项目3项。曾先后应邀访问美国特拉华大学,德国威尔斯特拉斯应用数学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进行科研合作。近5年来应邀在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20余次。(摄影:杨光)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