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全力推进新生习惯养成工程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50

为深入落实我校习惯养成工程工作部署,加强学风建设,引导2019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我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以弘扬大珩精神,促进学风为目的,以晨跑晨练、阅读计划、晚自习为形式, 抓严抓实新生日常管理。

        自9月23日学院开展“晨曦行动”以来,我院新生积极参与晨跑、有氧操、趣味运动等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新生辅导员范宇和学生会学生干部也与学生一同晨练。通过“晨曦行动”的开展,使我院新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精神面貌也得到了改善。

晨曦行动

为确保晚自习效果,我院推选各专业年轻教师担任班主任,优秀学生做班主任助理,在晚自习期间为学生答疑解惑。班主任老师们不辞辛苦,深入班级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业规划,转变学习态度,为学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班主任们指导学生学业

新生晚自习全貌

敬业奉献,以学生为本。数学系老师孙丽萍担任19级材物专业和应物1班高等数学任课教师,她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在每次给学生上完课以后,怕学生不能消化当天学的知识,她利用晚自习时间给学生补课,将课上的重点难点问题反复给学生讲解,直至晚上九点钟后才离开,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让同学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

孙丽萍老师延长课时为学生讲解高数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为了培养学生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好习惯,学院依托校团委“悦”读计划平台,制定了我院“悦”读计划内容,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王大珩生平事迹及精神为主要内容,以读书分享的形式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做到读有所思,读有所感,读有所获,树立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学生阅读平语近人和王大珩传等书籍

为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我院全力开展英语特色阅读活动。学生利用晨读和晚练时间,阅读英文文学著作,练习英文听力、阅读与写作,进行英语口语会话等内容。通过两个月的学习,很多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明显提高,知识掌握更加扎实,为今后各项英语类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英语晨读

我院通过开展学生习惯养成工程、“悦”读计划和英语特色阅读等活动,使学生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在增强体制的同时,也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他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让良好的习惯伴随大学四年。(摄影:王元昊、张佳美、丁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