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

理学院喜迎国庆暨迎新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95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了在新生群体中树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9月28日晚6点,理学院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举办了‘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喜迎国庆暨迎新颁奖晚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理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德龙,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理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晚会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盛世华诞、砥砺青春、光华如珩三个篇章。晚会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青春热舞《激流勇进》中绚丽开始。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向晚会致辞,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大格局,学会扩展胸怀,学会开阔眼界,学会勇担使命;二是要有大追求,要追求在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上贡献力量,要追求在勇攀科研高峰的求学之路上攻坚克难;三是要有大梦想,要将小我融于大我,用奋斗的青春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第一篇章盛世华诞中,由统计、信科、应物三个专业新生带来的《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歌声嘹亮,曲调悠扬,生动的展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由材物、光电两个专业新生带来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我和我的祖国》,气势磅礴,声震云霄,真挚的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台下的同学们也被现场的爱国氛围感染,自发齐声跟唱,摇旗挥手祝福,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怀,现场沉浸在一片浓浓的爱国深情之中。

在第二篇章砥砺青春中,同学们以歌声和舞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对祖国的祝福。由2019级新生带来的歌曲《国王与乞丐》,曲风清新,技巧娴熟,极富感染力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赞赞新时代》活力满满,象征着新时代青年人追逐梦想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内心流淌着的、对于祖国强盛的喜悦与自豪。由研究生带来的歌曲《最美的期待》,有着阳光般的温暖与力量,唱出了对未来的向往。小品《老有所痒》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引发了观众们的阵阵欢笑,然而笑声背后的深意却值得令人深省--父母变老了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我们的陪伴。最后,19级班主任们带来了诗朗诵《青春中国》,他们声情并茂,生动的展现了将屹立在世界东方的泱泱大国的巍然气势和壮美未来。

在第三篇章光华如珩中,为纪念老校长王大珩,由新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光华如珩》,把全场晚会推向一个高潮,话剧以回忆的方式,演绎了王大珩老校长的生平事迹,展现了他忠心爱国、科学谋划、刻苦钻研、严谨治学、爱生如子的高尚品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将老校长的光辉形象重现在我们眼前。

晚会最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总体要求,学院从学习、文体、学生干部、班团建设、公寓文化等方面,对上一年各年级中表现突出优秀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校院两级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让2019级新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摄影:侯林枫)

晚会现场

晚会嘉宾

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致辞

第一篇章--盛世中华

第二篇章--砥砺青春

新生班主任诗朗诵《青春中国》

第三篇章--光华如珩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和理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德龙、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为获奖学生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