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5月18日上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20余人参观了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及冥思等展厅,观看了冻伤实验、活体解剖、高压试验等罪证陈列,无数触目惊心的图片和实物展示,无一不在述说着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无一不在警示着学生党员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殇。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室外遗址,看着断壁残垣的罪证遗址,当年的残酷暴行仿佛历历在目。据讲解员介绍了解到,仅在1939年至1945年这段时间里,至少有3000人在试验中被残杀。在细菌战过程中,至少有30万人受到屠杀和残害。

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民族复兴时代使命,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发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带动身边的同学们把个人命运同民族命运、国家命运紧密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